Sunday, October 30, 2005

老是買到瑕疵品,去當品管算了@@....












這幾天受老妹之命,幫她挑台有MPEG4錄影功能的數位相機,
本來選中Casio Z750,但誰知殺到博漢區的店家後,
老闆竟丟出台Pentax s6,是這陣子網路上頗受注目的新機,
當下讓我的心情複雜了起來....
我自己是用Pentax s5n,也就是照片上的陪襯角色,
照片顏色的還原力很好,相當忠實原色,

但是畫質就是沒有Canon來的銳利,閃燈出力也相當不足。
值得推薦是因為有MPEG4錄影功能,
這是我350D所沒有的功能,就留下來當隨身機吧。
所以這次實在是不想再讓我妹重蹈我一樣的覆轍...












不過在把玩了一陣子之後,讓我對S6有了另眼看待的眼光。
2.5吋、23萬畫素的螢幕,輕巧的機身,流利的外型,
都比Casio Z750好多了。
當場二話不說,「老闆,就是這台啦!」

回家後趕緊裝上記憶卡、電池,
立即來個火速狂拍,照片、動畫通通來,
鐵雄也享受了當狗明星感覺:P
傳到電腦看了一下S6拍出來的效果,
確實是有比S5n好很多,
尤其是MPEG4動畫,簡直改善太多啦!
果然選對相機了,Pentax家族...
嗯嗯...還不賴....












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更糟的還在後頭,
將電池充完電再裝上機身,開機後竟然LCD沒有畫面???
試了幾次也是一樣,問題仍沒改善,
難道....
我又買到瑕疵貨了!!!

天啊,太恐怖了!
記得3年前第一次幫我妹買數位相機,回家後發現LCD有壞點,
隔天又衝回台北換相機,我看這次也逃不過這命運了。
我常遇到這種鳥事情,而且都是花大錢的時候,
除了這兩次幫我妹買數位相機事件,還有其他不勝枚舉的例子。

幫我阿姨組裝電腦,主機板的網路功能無法使用,又抱回店家換,
而且那時還是我當兵放假時@@...

上個月撿便宜買二手Sigma 18-125mm鏡頭,
竟然是對焦有問題的鏡頭,害我又寄回台中修理@@...

這禮拜也在網路上買了二手的Sigma閃光燈,
買來才發現當初的日期看錯了,以為賣家是今年買的,
因為閃光燈有其使用壽命,且這閃燈竟不是ETTL II的,
而是之前的款式,賣家竟還說是新款的@@...

更絕的是我研一時買了台Acer的Notebook,
也是買回來才發現LCD有壞點,於是又換了螢幕。
過了一陣子加了RAM,電腦卻頻頻當機,
於是接下來一連串的修理過程,簡直是令人傻眼,
主機板、Invert Cable、硬碟、CPU,可換的東西幾乎都換了,
換到我研二快畢業要當兵之前還在送修,
eloha的維修工程師還跟我成為不錯的朋友,
還逗趣的提醒我保固期限快到了,要我找找有否其他東西還要再修理...
天~~~

還有什麼呢?印象中還有很多,但一時想不起來,
有想到再上來補充吧!
總之我台北這一趟又要再跑一次了,實在是很累,
我看下個工作可以考慮當品管了...

No comments: